總是「想太多」的人,小心容易侷限自己、難以成功! | 生活哲學 | so莎

人生不如意事時常八九~
所以如意事就是一二

如果一天24小時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,哪些事情對你舉足輕重,哪些事情對你又是無謂無要,或許我們可以切入來說,端看上面的詞是不如意很常發生,所以如果生命遇到瓶頸,遇到障礙,這很正常,因為一定都會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且是非常高的機率。

倘若我們換個角度來想,如意事每天也會發生,但機率很低,那麼如意事情對於我們生命來說又有何種地位呢?鼓勵自己能夠有幸運的事情發生,就像上班途中,
[我今天有順利搭到了車,且有吃到早餐,路上行人很多人對我微笑,且大家穿著都很不一樣,讓自己也有好心情]~
另外的想法是 [我今天出門搭的捷運超多人的,走路又很擠,實在覺得有點阿雜...]

其實每件事情都有一體兩面,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的方向要走,只是當你能夠用比較正面積極的心情去面對身旁發生的任何事情,往往事情都會改觀,人的心態也能更有自信的面對下一個挑戰,面對人生的不如意情,我們可以視之泰然,但不如意的事情之中也有如意的事情發生,應該是要把焦點放在那些如意的事情身上,就像有些情況,[故事:今天的會議中我們溝通了很多事情,但是進度落後了,然而外面的天氣今天一整天都很好,沒有下雨,沒有大太陽,所以中午的時候,同事們一起去吃了頓很優的午餐,午餐的享用讓我們下午的會議進行的很順利,終於趕上進度了。] 每一個故事的發生都有值得被注意的地方,只是每個人會注意到的地方其實真的不同,我們的反應也會不同,只是把關注力放在一些會讓自己會心一笑的事情上,其他困難的事情有時也能夠有新的轉圜,新的契機。

雖然我們常說危機就是轉機,然而這卻一定得建立在你多看了事情的幾個面向,越清楚才能認清那個轉機是什麼,倘若只是一昧地著重在失敗的框框裡,那麼永遠都不會有機會看到那個危機裡的希望。因為太過悲觀。

下一次,中餐沒吃到好吃的,就告訴自己,恩,好吃的還在後頭,今天又把一家不好吃的篩選出來了,或是告訴自己,那間想吃的沒開,有機會發現其他新的菜色了。有些事情多轉個彎,想法便能海闊天空,不要把自己的思想侷限在死胡同中,跳出來,就會發現轉角多了個天空,讓自己的心情美麗,並且珍惜自己每天會遇到的小確幸,就能夠讓自己每天都充滿正能量,有了正能量,才能夠繼續地往前走。

該起身喝個咖啡,微笑一下,充電的時間到囉~
 
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- 審查制
Facebook Group · Member Only
 Join Group 
 

我要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