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試著問自己,現在的妳幸福嗎?讓這件事取代抱怨,人生立刻轉好運!】 | 生活哲學 | 女人幫小編

pablo

下一站,幸福
我在某一天的課程中和學生們談論到關於幸福的議題,最後問了他們:「所以你們幸福嗎? 」很多人羨慕我的人生,希望可以和我一樣擁有目前所擁有的。這樣想想,我好像真的還滿幸福的, 至少我在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。可是不對啊,如果這真的令人羨慕,那為什麼你們不也去做自己 想做的事情呢?


有多少人想成功,可惜耐不住孤獨,也不甘於寂寞。每個人的生活總是繁忙而焦慮,身旁 真正能夠傾吐的對象少之又少,我們難過著為何周圍的人總是虛情假意,然而自己又豈是真心真 意? 我們都吝於付出,但又和某些人相互取暖;明明知道還繼續沉淪,不願醒來,總是明天再說。 這種耗費能量的循環實在讓人無力。
我們常看到有人抱怨自己的生活苦悶,為誰辛苦為誰忙,但卻沒看到這些人會為了自己的行為負起責任,永遠有說不完的理由與藉口。你覺得這種人怎麼幸福? 幸福不是這樣搞的,你所認定的幸福如果是要透過自私與貪心來建構,這怎麼得了!


早上一出門就被車子濺得一身濕、很倒楣被老闆狠K了一頓、客戶打電話來取消訂單、被朋友放鴿子,回家還要面對囉嗦的父母。我的人生一定要這樣悲慘下去嗎?
此刻正在翻閱本書的你,或許正面臨著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的迷惘階段,孤獨一人,這是我們 最容易懷疑自己的時候。我經歷這種情節的次數不會比你們少,總是疑惑不知道自己還能堅持多 久,這樣做真的是對的嗎?


有人知書達禮、笑容滿面、人生圓滿,看起來像個書生,人見人愛;可是一遇到生存,就啟 動心智頭腦來主導,用盡心機、權謀利益,根本是個畜生,等著眾叛親離。人前人後,考驗一個 人太容易了,給他一塊肉,你看他吃相多難看,整碗拿去的大有人在。
人生,之所以艱難,就是因為從眾星拱月到孤單寂寞,只有自己知道。我們為何總是遭逢逆 境? 老天爺為何一定得拔光我們的牙齒,讓我們斷手斷腳呢? 我們生活中所有的經歷,都是為了 提醒我們要臣服,才會獲得真正的成長,你才能真正領悟,老天爺如何處心積慮的想要成全我們。


很多人在生命的歷程中跌倒了,沒看懂這一切的目的只為了成長,是為了讓我們學會領悟與接受所有發生的一切。而不是問題一出現,就急著找遍所有名師,用心智頭腦來介入干預,我們 為此付出的慘痛代價還不夠嗎?
我曾經是一個「只想得到什麼」的人,如今卻變成「還能給予什麼」的人。這些改變只因為我聽從了內在聲音,我學會去接受所有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人事物。


「發現生命禮物」的概念,就是「去分享」的意思,大家都做得到。在給予他人的同時,自 己與他人就在共享的世界,建立連結了更強烈的生態族群。在這樣的生態裡,每個人的生命都早 已轉換,完全不同了。
你一定有屬於你的生命禮物,不管是什麼,若只保留給自己,意義不大,我選擇了用自己能力所及的方式來回饋世界。


文字創作、演說並在世界各地教學,成了我現階段最恰當的方式,產出的過程不僅讓我再次 反省與覺察,除了提醒自己必須以身作則之外,更是一種最有益於自己的方式,也是對身邊摯愛 的人最棒的回饋。我非常尊敬這樣的工作型態。
真心期待你們能在閱讀我逐字打出的文字後,再將它轉送出去,學習、實踐、分享,讓更多人能享用到。


啟發他人、給予幫助、鼓舞人們,使他們有力量在愛與喜悅的狀態下,活出自己的最高願景。 我樂於看見大家如此。
教導他人的同時,也讓我更加了解自己,啟發是一種能量,是一種波的形式,你送出愈多, 你就能得到愈多。
常反省,多微笑,對父母盡孝,脾氣再好一些,讓自己停留在這個狀態,不要一天到晚抱怨, 然後再問一次自己:「你幸福嗎? 」我想這答案應該是要堅定而喜悅的。


【書名:停止抱怨的人生】

【作者簡介:游祥禾】

結合西方心理學與東方玄學,創立「東方心理學」。擅長研究慣性領域與行為結果,看懂本質才能為生命進行加工,重視實踐與過程。在建立思想的過程中,養成自己的哲學價值,並讓這哲學為自己的人生帶來意義,將所思、所言、所行導入正確的方向,融入生活。

(圖文由布克文化提供)
 
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- 審查制
Facebook Group · Member Only
 Join Group 
 

我要留言